close

maxresdefault.jpg

最近在整理明年2017五月前準備踩的新點, 趁還有精神趕緊抓住重點分享給大家!

首先要跟大家隆重介紹:泰國人心中的馬爾地夫 = 麗貝島 Koh Lipe

記得幾年前我的導遊朋友曾經告訴我, 泰國有比馬爾地夫更美的地方, 那就是麗貝島!

當時我還問他:你說什麼島?怎麼沒聽過?(現在真是大大的汗顏)

幾年後時間來到2016年四月, 我的好朋友趁著潑水節後前進麗貝島繼續假期,

看著他上傳臉書的照片, 隨手拍都是一等一的美景, 海水湛藍清澈到可以直接看到海膽海星!

我心想:天阿!這十年的泰國經驗, 我到底錯過了甚麼?

watersports-on-koh-lipe.jpg

maxresdefault.jpg

sawan-resort-koh-lipe-ocean-view-villa.jpg

請容許我用美景連發來說明麗貝島的美!我相信當我實際踏上去的時候會更加感動!

在做行程規畫的時候, 特別是泰國內陸段的部分, 通常我都愛用各家航空公司提供的"島嶼接駁服務"

其中我必須老實說, AIRASIA提供的島嶼接送服務是我認為最簡單的方式!

lipe-beach-resort-map.png

從上圖我們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該怎麼前往麗貝島:從曼谷搭機到合艾(Hat Yai)再轉車轉船上島

搜尋價格的方式也很簡單:

1.進入AIRASIA網站開始搜尋價格

2.選擇出發地曼谷(廊曼DMK機場)

3.選擇島嶼接駁服務(Koh Lipe翻譯為利普島代碼1AE)

4.選擇去回程日期(因為轉車轉船需要花上一段時間,我由衷建議最少安排三天以上的假期最合適)

5.進入搜尋之後選擇航班

MapB_20110620134534.jpg

AIRASIA的島嶼接駁將會帶你從日出海灘(SUNRISE BEACH)上島

相對的回程也會從這裡離開!

我之所以推薦AIRASIA的原因在於他安排的接駁方式十分簡單:

合艾下機之後拿著行程表找AIRASIA的人帶你上車, 接著他會帶著你一路到碼頭搭上正確的船, 然後把你送到日出沙灘!

你的回程行程表上也會有當天的集合時間, 只要提早30-60分鐘的再次出現在日出沙灘, 找到AIRASIA的工作人員, 就會一路再把你送到合艾機場!

AIRASIA的人員一定穿制服~找穿制服的就對了~就是這麼簡單!

當然我也要提醒一下:到達集合地點時請主動尋找AIRASIA的人, 如果沒看到就向旁人打聽一下, 千萬不要癡癡的等, 當然也不要讓沒穿制服的人來幫你安排!

至於價格, 這真的是讓我最驚訝的地方, 我目前看到十一月的部分才三四千塊!是來回喔!!!

koh-lipe-information.jpg

至於麗貝島的住宿安排我會這樣建議:

麗貝島主要有三個海灘分別是日出海灘(SUNRISE BEACH) / 日落海灘(SUNSET BEACH) / 芭達雅海灘(PATTAYA BEACH)

按照個人的喜好

愛看日出的就選日出海灘 / 愛看日落的就選日落海灘 / 都不喜歡就選芭達雅海灘 XDDDDD

開玩笑啦~~~

一般來說, 日出沙灘交通比較方便, 晚上沒有熱鬧的夜店所以也比較安靜, 加上離接駁點也近~算是宜行宜居啦!

日落沙灘相對來說交通比較不方便(但島很小所以也沒有那麼不方便)如果期待每天都來個夕陽美景可以選擇這裡!

芭達雅沙灘顧名思義肯定就是一個可以夜夜笙歌的所在~晚上喜歡熱鬧就住這啦!

至於麗貝島住宿的價格, 從每晚幾百塊到好幾千塊都有, 價格可以參考:

麗貝島推薦訂房網站AGODA (點選即可搜尋最優惠價格)

(寫到這邊先預祝各位有個美好的麗貝島旅行!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就是愛曼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